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eTag 免費?


約是怎麼簽的?
為什麼可以改規格?

那假設我標下政府大樓的營建案,本來用鋼骨架構設計,換鐵皮屋也OK嗎?
那假設我標下政府電腦的採購案,本來用 INTEL的PC,換成AMD也OK嗎?
所以BOT案特別,高鐵可以改車廂、設計,遠通就可以把系統整個換掉?
換規格要不要驗收,政府要不要找人陪廠商玩,這些要不要花錢?

財團隨便打個噴嚏,咱們個官就想花錢找人陪廠商玩,那政府要不要找人到我家做點家事,補貼一下我這個辛苦的納稅人阿?
那些當官的,好好回想一下,什麼叫依法行政?
沒辦法想的,只好找監察院幫你想想,什麼叫作依法行政。

這是第一個問題,接下來是,使用RFID,關鍵在READER、卡(實體層),發卡及金流隨便台灣找一家票證都可以做(台灣有三家票證公司耶),甚至是乾脆用現有的系統都行,為什麼要去圖利財團?

就算你使用比較貴的MIFARE CARD好了,所謂的TAG成本只不過NT$200左右(好像有降價),就算買,算在押金之內(北票現行的規則),只要政府打折,沒多久就回本了。

什麼叫認賠?

不過就NT$200而已阿!

我出錢買阿,政府隨便打九折就好,用個50次就損益兩平了,爾後都是賺的阿,況且用原先北票規則,算在押金內,只要退費也拿的回來阿,大家怒氣消了,政府推計程收費,也沒人阻擋,違約該倒的就讓他倒,正路不走,搞旁門左道,算啥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