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MCU的操作系統

當時開發VT100這個操作介面給MCU用,是基於「無聊」,想要在8bit MCU上搞一個操作系統上去而已,後來實際使用上發現,這還是個他媽的好IDEA,開發階段DEBUG可以塞一些功能帶入參數操作試試看,有些時候試爽了之後才把參數填上,有些時候臨時要看系統狀況也是靠這招,我的程式在PIC16系列與8051都有測試過,在非常窘迫的環境下還是可以使用,真是他媽的好程式(也不想是誰寫的),當然更不用說在優渥的環境之下使用,PIC 16bit/32bit或是ARM 系列都是可以運作良好,這個介面主要是在那種小型的嵌入式系統上使用。

JL代表Jones Lai本人、在下、我,以前都是聽老師在台上臭彈,「給我CPU,我就做的出系統」,現在覺得也沒什麼,就那樣嘛~~XD。

當然這個VT100沒實現類似DOS-KEY或是Bash那堆auto-complete方便的服務,除了我懶的寫之外,8bit的MCU無論是ROM或RAM也都塞不下去,在那種系統上連command的長度都要計較,還給你搞這個,純粹是找死,改天深入談VT100的一些細節好了,這篇就先出個code讓你聞香一下,光是這個操作介面要在51的鳥環境下跑,就夠艱苦的了,過程還有一些鳥狀況。



參考資料:
WIKI-VT100
ANSI/VT100 Terminal Contro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